close

速購易新南向炒得沸沸揚揚,但您可知道,日本空運除新加坡外,日本代送台灣與東南亞國家都沒有自由貿易協定,日本集運導致進口關稅高得嚇死人,東南亞可能是一個「看得到但吃不到」的市場!

馬上點選圖片,快速使用速購易日本代購:http://jp.ibuy101.com/blogjump.html

 

東南亞市場正在快速成長,確實值得新創企業掌握這個商機,但新創企業做的若是硬體產品,就必須面對進口國的關稅問題,在沒有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FreeTrade Agreement)的條件下,台灣銷往東南亞各國的產品均要被課徵進口關稅。

 

官方LINE ID : @sgoi
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goi

註冊網址 :  http://jp.ibuy101.com/ying.html

最新資訊了解http://air-tong.com/

速購易就是快!

 

以台灣極為擅長的面膜為例,泰國對台灣進口的面膜課徵38%進口關稅,但由於韓國與東協十國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,所以韓國產品是零關稅」,日本空運推薦您如何競爭得下去?在可見的未來,台灣與東南亞各國再簽自由貿易協定的機會不大,台灣企業外銷東南亞甚至全世界市場的挑戰只會愈來愈嚴峻。怎麼辦?別急!我們還有一條戰略道路:新南向必先北向,也就是先北向日本發展,再曲線南向東南亞。台灣的新創企業在外貿業務上也要懂得創新!

 

沖繩,就是這個解法的戰略要點。日本空運推薦沖繩是台灣在多數台灣人眼中只是一個觀光島,但實際上,從2016年開始,日本代送日本已在沖繩建立了日本唯一的「經濟特區」,日本代送台灣新創企業可以到沖繩設立公司,再將台灣研發製造的產品運到沖繩進行最後加工組裝,符合規定後即可取得日本製造Made in Japan的資格,這樣一來即可達以下幾種效益:

 

(一)進口關稅降低:原物料及零組件來自台灣,最後組裝的工序放在沖繩,只要符合了日本原產地證明的資格,這個產品未來銷售到東南亞、中南美、歐洲市場許多國家的進口關稅可降為零!

 

(二)產品報價提高:當產品取得日本製的資格後,這項商品的對外報價可以提昇百分之二十到五十左右,也就是說,台灣新創企業可以操盤日本品牌,善用日本品牌力以及品質形象,享受更高利潤,而對東南亞各國消費者而言,日本製商品一向受到青睞。

 

(三)空運費用減免:針對不同的商品,從沖繩以空運運送到特定的城市機場如新加坡及泰國曼谷,空運費用可以得到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一百的補貼,等於說坐飛機運貨可以不用錢!

 

台灣的新創企業領域相當廣泛,日本空運推薦網路相關產業到矽谷發展非常合適,但台灣還有眾多新創企業並不合適矽谷,諸如農林漁牧、文化創意、餐飲住宿、健康養生、化妝保養、觀光旅遊、運動休閒、跨境電商、國際物流、社會企業等等更多業種業態的新創企業可以取道沖繩進軍國際市場。日本空運推薦再者,台灣與沖繩之間僅90分鐘飛航距離,台北、台中、高雄每週共有42次航班飛往沖繩,日本空運台灣新創企業完全以兼顧台灣事業。

 

山不轉路轉,雖然「自由貿易協定」不讓台灣自由,日本空運但那麼活用鄰近國家的資源卻是我們的「自由」,台灣新創企業一樣可以發展出非常靈活的國際市場戰略。

 

(作者是TXA創業家私人董事會創辦人/創意總研智庫董事長)

 

官方LINE ID : @sgoi
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goi

註冊網址 :  http://jp.ibuy101.com/ying.html

最新資訊了解http://air-tong.com/

速購易就是快!

 

文章選自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8/2866296

 

立即點擊圖片,開始使用速購易日本轉運:http://jp.ibuy101.com/blogjump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zu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